谬猎&子烟

【520乱写】一封给天一的情书

大概是给老板的一份表白
蹭个惊悚tag嘿嘿嘿

没有玫瑰,也没有酒,连所谓情书也没有好好写一篇。
当然,我知道你不喜欢玫瑰,只喝咖啡,对于情感不屑一顾——
但我还是想说一句,我喜欢你。
爱这个字或许以前的我敢说出来,但现在反正是不行了,它太沉重,而我也是不配说出来的。
封不觉是你与另一个宇宙的魔鬼交换危险品后的产物,也就是顾问的基因,可以说是你儿子。
长得和你很像,扯皮能力也一流。我都在怀疑你到底是给了顾问的血还是你自己的血……
用封不觉的话说,人的一辈子只会说一句我爱你,而我会在你死的时候说的。
那我大概有生之年都不能说出这句话了。【笑】
其实仔细想想我还是不知所措的,给你写封情书也是深夜突如其来的念头。想写点什么温柔的玩意儿,然后莫名其妙地想到了你。
你不适合温柔这个字眼。但我一瞬间居然觉得你在漫长生命的几个刹那,的确可以用它来形容。
我不知道我是从哪里开始真正喜欢你的,或许是你与逆十字众人扯皮的时候。
你亲吻顾绫手的那一刻。
你宣布逆十字可以解散的时候。
你给阎空准备最后饯行的时候。
你在伏月面前头一次失控的时候。
你与顾问永别之后,平静地烧掉了他给你的最后一份计划。
你灭杀众生的时候。
你睥睨天下的时候。
你大笑。
但你仍是如此孤独。
形影相吊,茕茕孑立。
我只能在一个无法触碰到你的时空里一次次地,为那些分别,那些永别痛哭。
很高兴你在最后有了与之相伴的永恒。
尽管有点妒忌,但我还是感到了由衷的释然和欢悦。
真好,你可以不用一个人背负一切了。
我希望,如果可能的话。
我在某个不经意的拐角,看见一个标着Books的书店。
我会有没有由来的熟悉感。
你会翻着一本黑皮的,封面没有任何字的书,翘着二郎腿坐在柜台后的沙发椅上。桌上还放着一杯咖啡。
你会十分嫌弃地说这里不卖书,尽管这是一家书店。
我可能还会看见伏月,美丽的女人,和你瞎扯着。
我会突然大笑起来,说:“你好。传述者,天一。”
天下的天,第一的一。
你可能会有些惊讶。
我们可能会来场游戏或者交易。
不过显而易见的肯定我输。
我会真诚而平静地向你告别,然后第二天在此经过这个拐角时,书店已经转移到不知什么地方去了。
我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你。
一遍遍回忆着你那一段经历。
爱你所爱。
天一,我喜欢你。
平乱世,麾下四方辐辏,钟灵毓秀。
隐市井,此生睥睨天下,唯有一人。
此生遇见你即为我最大的幸运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『好的故事都结束了。』
坏的故事也结束了。别等了。
▼cn谬猎or子烟
✨背景@李见山✨

✍写自己喜欢的故事。
我就是这样的写手。✍

✟ 笔墨为杖,行至今日 ✟
© 谬猎&子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